那年,雪倾城……

【嬿郅原创】赋一世不渝,镌一路无悔

 文//嬿郅

梧桐清泪坠阶苔,孤雁匆匆秋正来。句断章残千年苦,挥毫研墨爱成灾。

——题记

举樽邀月,星子泪潸。黯万丈紫陌,世事如尘烟。万缕情丝斩不断,与谁醉笑红尘间?情难却,奈何梦难圆。澹云徐徐,轻萦茶香。浅吟一阕清愁,镂一个清晰的你。月儿睇眄的温柔,唤醒星羞涩的眼。

研墨铺宣,却勾勒不出千年情缘的些许线条。怕遗忘今生的情,便用或浓或淡的笔墨录下琐碎心情。无论是宋词的清愁幽怨,还是现代文字的婉转温润都是我想你时溅起的涟漪。爱的泪水淋湿偷看你的星辰,永恒的思念镂进孤独的血液……

莫名的伤感缓缓流动,宛如爱之乡间小调,在凡俗的山村萦绕不止。悄悄地,用一方纯净的土地,种下一颗来世续缘的种子。深深地、深深地凝望着你。将伤感埋在心底,带着刻骨爱恋看笑靥如花的自己黯然死去。

窗外星影摇坠,帘里红泪偷垂。拈一柱檀香,点燃无尽的思念。一曲《青花瓷》,为爱凝一抹幽静的蓝。洁净的瓷白沉淀优雅的古韵,渲染着亘古的誓言——天荒地老,不离不弃!天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着你。是的,我会一直等着你,直到世界的尽头……

倾尽一生的时间,遥望有你的方向。万般疼,断柔肠。千滴泪,泣心殇。摇曳在风中的烛光,让我依稀回到那曾经的美好梦境。望穿秋水,就这样看着在心中刻画了几万次的你。一直以为:只要牵了你的手,就可以自由翱翔。含泪嫣然的我,用累世的真情换取刻骨铭心的瞬间真爱。

冷月凝香,夜风袅袅醉盈盈。溟溟薄雾,澹云氲愁万千情。不曾有恨,只有浓浓的爱恋溢满心中。知道嚒?那漫天的云曦,就是我织进天宇的绵绵思念。一滴清泪,滑落无边无际的云河。星汉缥缈,淹没红尘中馥郁的挚爱真情。

寒蛩唧唧,唤醒前世今生的记忆。爱似鹤顶红,让人瞬间断了柔肠,失了魂魄。风一样的誓言,掠过荷田迷离的眸。颗颗泪珠,无声划过苍白的唇边。幽幽的叹息,划过水的肌肤。眼泪坠落的瞬间,心亦随之碎为齑粉。

 梧桐清泪坠阶苔,孤雁匆匆秋正来。句断章残千年苦,挥毫研墨爱成灾。倾一生柔情,书一笺不舍;赋一世不渝,镌一路无悔。凝泪带笑翻读曾经的点滴,我知你从未离开过我的心房。优雅的秋风,在飘舞的落叶上写满带着浅忧淡伤的宋词。花儿的清泪,湿透心底苍白而遥远的记忆。

月的泪模糊夜深情的睫毛,浥湿星子无奈的双眸。回顾那些令人沉醉的过往,不由得潸然泪下。苍白消瘦的文字,已然载不动如山的相思。为爱,筑一座城。而你,便是我爱城中的君王……

  

 

 

评论

© 嬿郅 | Powered by LOFTER